短笙歌

无论在我这里看到多冷的cp,都请当作是缘分吧(笑)

鬼打墙(ACE×ALICE)

四年前的脑洞,整理时就一起放上来吧。当年那么喜欢QR,喜欢爱丽丝。

直到现在都很萌双A那种相处模式。

鬼打墙(ACE×ALICE)

  面前的蛋糕是精致的花色,纯白的奶沫不同于一般的奶油,轻柔的俯在表面,不同于腻人的厚重反而有几分清爽的味道,就像,就像咖啡里的奶泡一般,诉说着入口即化的顺滑。真的是,很有诱惑力的味道,她想着,但是还是放下了手中的银色的小勺。

  “怎么了?ALICE?”对面的人歪着头露出了困惑的表情,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   手中的可爱蛋糕来自心之城久负盛名的咖啡馆,但是他们此刻置身的地方却没有那么可爱了,他们在奇怪的不知名的巷子里,准确的来说,是在买东西回去的路上迷路了。

  “以前好歹还是在森林里,至少还有水和食物,现在这个死胡同里什么都没有了啊。”奇怪的巷子,像迷宫一样找不到出口,到处是奇怪的拐弯和死路,把原本方向感不算差的她也困住了。这么窄的巷子,就算是带了旅行用品也没有办法好好的将帐篷支起来吧。想到这里,对手中的蛋糕的兴趣又磨灭了一层。

  “幸好打包了一些蛋糕不是么,ALICE你很有先见之明呢。”他笑着称赞道,毫无对现在状况的不安感。“我也很想念森林啊,露营什么的果然还是森林比较好啊。”他感叹着拿出混在蛋糕中的面包,环视着周围试图提出建议,“我们在前进一段路?说不定会到达森林哦?”

  “……”为什么这种时候森林变成了目的地啊,正常情况下思考的话,我们应该是在红心城内,目标不应该是城堡吗。她皱着眉,愈加的不爽,如果不是担心食物危机,她真的很想把手中的蛋糕按在眼前笑容灿烂的罪魁祸首脸上。“那些蛋糕和面包是给Viavaldi和Peter的伴手礼,如果不是很饿的话,还是请留一些吧。”她叹息着,想要出来买这些蛋糕的人是她没错,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她的照顾,她也想要做出一些回报,听着城内女仆的建议找到了好不容易那家店,回去的途中却意外的见到了ACE,这真是个灾难。

  “哎?”他夸张的困惑着,“既然是手礼也应该有我的份吧?”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,没风度,假爽朗,一点也不像一个骑士。

  “是是,你手上的那个面包就是你的份。”在各式蛋糕之间犹豫了很久终于选择了面包,因为总觉得他是个和蛋糕不相称的男人。

  “真是过分啊,只有我是最便宜的面包。”刻意的委屈的表情恰到好处,但是从一堆蛋糕中把面包挑出来的也是他不是么。

  “我从来不记得身居高位的你有金钱方面的困扰。”冷静的选择了尖刻的话语似乎已经成了习惯,她有时也会想着这样对待上司会不会太过苛刻,但是在这个人面前确也没什么掩饰的欲望,反正这里是梦境,眼前的人也是梦境中的人,只要能醒过来,就又可以回到那个飘满花瓣的庭院,和着姐姐的笑靥一起,并着茶点,将手中的厚书一本一本的读下去。

  “身居高位吗?”他重复着,“确实啊,薪水方面没什么困扰呢,但也没有特别需要花钱的地方,森林里什么都有呢。”他看起来心情不坏,语气也还算平和,可以的话,她也不想去刺激他,但今天她的心情很糟。每每提起有关于“职务”的话题,他总是变得有些疯狂,她有时会想,他的疯狂是在迷路中笔直走下去的执着,他会迷路,但不会走回头路,只会向前,不管错过了多少,不管自己有多么的迷茫。她没办法为他指路,她也是迷茫的人,他们看似相似其实也有不同,她不愿向前,她固执的把一切看做梦境之是为了能回到那个时光,虽然在逃避醒来的时刻,但心里明白自己必须醒过来。

  “天快黑了呢,再找不到路该怎么办呢?”她放下手中没动几口的蛋糕,看着他两三口解决了面包,一点也没有起身的意思。

  “这种情况下就要露营啊,“他无所谓的笑着,”走夜路反而不安全,搞不好会有很多偷偷摸摸藏在暗处的武斗派呢。“

  “那些武斗派中,你是最危险的吧。“瞄了瞄他腰间的佩剑,她吞了口唾沫,那把厚重的剑贴在颈动脉上的彻骨寒意还记得清晰,但和这个男人频繁相处的事实却没有因此而改变。她没有躲开他,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,不过,如果躲开的话,应该是会被杀吧,就像他对待那些无役者一样,干脆利落。

  “哎,才不是呢,明明蜥蜴先生也很危险啊,但是你啊,总是把他当做好人呢。“笑容在消失,语调却依然是那般的云淡风清。

  “GRAY是好人哦,至少我见到的部分是。“GRAY在她的认知中是这个世界为数不多的正常人,为人谦和有礼,大度而又温柔,简直是好男人的典范,从前的她总在想这么优秀的一个人怎么会失去冷静的和ACE打架呢。

  “啧,“他凑了过来,带着黑色手套的手轻轻托起了她的下巴,无奈的望向她湛蓝的眸子,”我开始后悔了,如果我离你不是那么近的话,你也会觉得我很不错吧?“

  “……“或许吧,如果和他保持距离的话,他说不定就会是像初见面一样爽朗得无懈可击的有正义感的好骑士,是个难得的正常人,虽说迷路这一点是不会变的。”容易迷路的人是不会让人有安全感的哦?“她顺口说了出来,他那些随意冒犯的举动也早就习惯了,并不是特别的计较,倒也不去躲避。

  “是呢,说的对。“他笑了,很高兴的样子,似乎是在自嘲。”我改变主意了,这样似乎也很不错,如果保持距离就没有办法做这种事情了吧?“他喃喃的念着,倾身向前,作势要吻上她的唇。感觉的到,手上的力度突然加大,躲不掉,就像他用剑指着她的那时候一样,逃不掉的。

  “蛋糕,会沾到衣服上哦。“她提醒着他,自己手中的蛋糕快要沾到他衣服上的事实。

   ”唔?待会就会自己清理干净的哦?“

  “但是会有一段时间吧,不觉得麻烦么?“

  “麻烦?“他笑了,极近的距离之下,她感觉得到拂过脸颊的气息。”我说,你会不会冷静过了头啊,这种情况下不应该更加紧张一点吗?“红色的瞳孔,看起来血腥气很重的颜色,此刻却蕴着笑意,好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。这样可怕的男人。

  “……“她定定的望着他,原本不该是这样的,她记得过去,很久以前,她和男友接吻的时候那份脸红心跳的心情,但是现在却不是这份不成熟的情感。”没有办法脸红心跳呢,ACE会吗?“她学着他的样子,偏过头,金色的发丝顺着脸颊滑下,落在一边的肩膀上。莫名的有了几分天真。

  “会不会呢?试一试才知道…“

   蛋糕,果然翻了,她望了一眼手上,合起了双眼。

   这应该是,安心的感觉。

   “脸红了呦,ALICE.“他的手指拂过她的脸颊,因为带着手套,是粗糙的质感。丝毫不去介意鲜红的衣服上那明显的一堆奶油。

   “那是供氧不足的正常反应吧…“她大口的吸着傍晚有些清冷的空气,吐出的依旧是那样不可爱的话语。或许有一点点的原因是因为眼前这个轻笑的男子,但是此时她还不愿承认。

   “果然,作为恋人没有被意识到呢,我。”刚刚还一副兴味盎然的样子,现在却忽然改变了态度,百无聊赖的。衣服上的奶油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,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的坐在原来的位置上,仿佛,刚刚被中断之后的变得不知所谓的话题也可以继续下去一样。

   “现在这种状况我记得一本东方国家的书上好像有提到,”她移开了视线,连同话题一起,刻意的回避了那男人犀利的锋芒,他既然愿意退却,说明还不是时候,执念还没有那么深,而她亦是。“这种状况叫做鬼打墙哦。在陌生的地方会遇到的,在相同的地方打转,却怎么也走不出去的状况。”她从容的解释着,其间看见骑士的手伸向了袋子里的一个蛋糕,正准备放入口中,果然,真是个和蛋糕不相称的男人。”有一种说法是因为周边有邪恶的灵魂,所以善良的灵魂模糊了道路,为了守护走夜路的人们。”

   “邪灵?哈哈,这个世界可没有那种东西哦,连灵魂都不存在。”他吃着蛋糕,因为太甜而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。这个世界的人死后会变成虚无,留下的就只有时钟,那显然不是所谓的灵魂,灵魂应该是,专属于某一个人的东西,那种东西,他们没有,也不需要。“要是真的存在的话,应该从我的身边把你带走哦。”他说着,确认着她有些僵硬的表情。

  “你是在说,比起恶灵,你才是更加邪恶的存在?”她冷冷的问道。

  “不是哦,我是正义的一方呐,因为是骑士。”他笑道,“哎呀,手套上都沾上奶油了呢。”

  “ 我是在说,这里有灵魂的只有你,而已。”他脱下了手套,从容的放在一边。“只有你有的东西,会让我很好奇啊。”即使是不需要的东西,但并不代表不想得到。“所以说,你的处境说不定比暴露在恶灵之下要危险得多哦。”即使是这样充满恶意的台词,这个男人的表情仍然没有脱离爽朗,好像只是在说一些日常的问候,但是空着的手却会随时可能伸向腰间的剑。

  “如果真的存在的话,善良的灵魂也只会给善良的人引路吧,我并不是,什么善良的人。”她低下了头,发丝顺着她的动作从肩上滑落,偏长的额发恰到好处的遮住了她的眉眼,看不见她的表情。前些天在梦中见到了过去的影相在脑海中盘桓,不同于往常的,那个梦中的少女并不是温柔优雅的姐姐,而是穿着打扮与自己一无二致的少女,自己的妹妹,不知何时起看起来那么陌生。一直以来依赖着姐姐,却忘记了,自己也是姐姐,也会有想要依赖着自己的人存在。把这些责任通通都抛下的自己,称不上是善良的人。“所以此刻被困住应该是另一种解释,”那种一点也不美好的解释,“我们被恶灵缠上了,也说不定呢。”

  “唔,这么说来,我一直在迷路是因为被恶灵缠上了?”很感兴趣的样子,他凑到了ALICE眼前,伸手拨开她的刘海,看见她湛蓝的眸子里有水光的波动。如果这个世界存在所谓的灵魂的话,恨着他的估计不在少数吧,那样也好,这种被恨着的实在感,让他一时也会有了自己会拥有灵魂的错觉,真有趣,不是吗。“既然你不善良,不是善良的灵魂,如果你死了,是我害的,你会恨我,然后一直缠着我吗?”是探究的神色,不知何时笑容隐去了,他在期待,期待她的答案,但是她不知道,他期待的答案是什么。

  “我…”她开口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会恨他吗,她想,如果他害死了她,这似乎很有可能,但是她也是该为这个结果负责的人之一不是吗。她没有办法和他保持距离,即使他手握着宝剑警告过,那时候便已经知道了吧,她已经做好被杀的觉悟了。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,她不知道,这应该不是恋爱,不是那么美好的感情,这种心情沉重的让人觉得苦涩,一点也不快乐。“我想,我会原谅你的。”她微合双眼,伸手捧住他的脸,浅浅的笑了,他的急剧收缩的瞳孔里印着她的样貌,笑得是那般的无可奈何。她想,这就是她对他的感情,无可奈何。“这可能不是你想要的答案,不过,如果我能作为善良的灵魂存在的话,我可能会愿意为你模糊道路,即使你不是什么善良的人,而我有的也只有这份半吊子的心意。”

  “……”他难得的沉默了。他定定的看着她,一点点的缩短距离,最终和她额头相抵,在极近的距离之下相互凝视着。“目前,我果然还是没有办法看着你死掉,就算是我自己下手的也一样。”他想让她缠着她,作为恶灵也好,善良的灵魂也罢,但是,这些想法对于不相信灵魂的他来说,或许是虚无缥缈了,就现在的情况来说,他还是愿意多和她相处一段时间,这是可以确认可以把握的事物。“我不要你变成善良的人,你的罪恶感,你对自己的那份怨恨,我很喜欢哦,所以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变成恶灵缠着我吧,不要原谅我。”他的声音低沉暗哑,言语过于晦涩不明,她不知该作何反应,只得一动不动,任由他在自己耳边低语。一同传入耳中的是他胸口走动的时钟,那是一同往常的音色。

  “那样的话,你的路痴说不定就没有办法纠正了哦。”时间带变了,她看着完全暗下来的天空,幽幽的说道。

  “那就迷路吧,在迷路中享受和你一起旅行的快乐,就像现在一样。”他似乎笑了,那似乎真心的笑容,虽然只有那么一瞬。“我就是这样的喜欢你啊,ALICE。”飘渺的声音,让本来就没有什么实感的告白更加的飘渺,她不知道他说的是否是真心话,但是,不讨厌,这就够了。

  “……”下个时间带是白天就好了,那样的话,也就可以找到路了吧。在那之前,先维持一下这样的情况似乎也不坏。

评论

热度(28)